公益慈善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6-12-22 20:56 | 编辑:广西清源慈善基金会 | 638 次浏览
公益慈善项目介绍困境儿童增能项目目前在我国社会上有一群弱势孩子,他们的家庭因病或意外致贫,这些孩子们面临着教育、健康、营养等资源不足的困扰。为了帮助困境儿童能够留在原生家庭或亲属家中生活,更好的发展各自潜能、完成学业,我们开展困境儿童增能项目,以“助学奖学金”的形式资助困境学生,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激励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勇敢面对困难,通过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目前我们该项目在广西南宁、山西运城、湖南...

公益慈善项目介绍


困境儿童增能项目

目前在我国社会上有一群弱势孩子,他们的家庭因病或意外致贫,这些孩子们面临着教育、健康、营养等资源不足的困扰。为了帮助困境儿童能够留在原生家庭或亲属家中生活,更好的发展各自潜能、完成学业,我们开展困境儿童增能项目,以“助学奖学金”的形式资助困境学生,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激励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勇敢面对困难,通过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目前我们该项目在广西南宁、山西运城、湖南株洲、河北张家口、吉林通化等地区开展,项目规模为长期资助困境儿童三千多人。同时我们额外对特需的儿童进行指定资助,主要是为困境儿童提供医疗急需的手术以康复费用、资助升入高等教育学校的学生完成学业学费等。

项目1配图_副本.png

天津新苗宝宝屋项目

天津新苗宝宝屋项目是对福利机构内的病弱孩子进行高人员对比、高质量的看护服务。清源的护理员接受过北京和睦家医院优护佳母婴护理的小儿推拿培训和“我们的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康复培训和指导。护理员每天按照浩德规定的“护理员每日工作流程”,根据病残情况科学喂养孩子,给孩子做推拿按摩;根据孩子的认知发展水平,给他们开展早期启蒙教育。让孩子在项目中能够尽早的追上正常孩子的发育水平。

项目2配图_副本.jpg

广西红绸带项目

2014年12月红绸带项目在广西南宁启动,主要资助生活在广西指定儿童慈善帮扶中心的设立在南宁、广州、云南三个儿童院里的受HIV影响的困境儿童,从生活、医疗、学习、心理辅导等方面对他们进行支持,让他们健康成长,为他们将来回归家庭和社会打下更好基础。

项目3配图_副本.jpg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服务项目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依据民政部和吉林省民政厅出台的相关政策,清源与吉林省通化地区的梅河口市、辉南县民政局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儿童主任工作体系,对儿童主任进行工作方法的长期培训和督导,提高其工作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能够灵活运用儿童福利政策,在村(社区)里为留守、困境儿童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基层工作队伍,做到信息台账全面化、走访常态化、风险等级严谨化、强制报告自觉化;同时借助“儿童之家”提供规范化儿童服务,支持并鼓励儿童主任发展出独立设计、开展有益儿童身心的文体活动和讲座的能力,组织儿童开展娱乐、体育、文化、艺术、阅读、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携手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精准关爱行动,保护保障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一切权益,打通我国儿童关爱保护的最后一公里。

项目4配图_副本.jpg

家庭收养能力评估服务项目

清源的社工团队有着专业而丰富的收养家庭收养能力评估的经验。在国家相应政策出台后,我们与多地民政部门和社会福利机构合作,受其委托,对几百家拟收养孤儿的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评估,为每个拟收养家庭出具家庭收养能力评估报告,为家庭是否符合收养儿童的资质提供专业依据。

项目5配图.jpg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广西清源慈善基金会

电话:0771-5523729

联系人:何女士

邮箱:sunnyh@holtchina.org

QQ:591699346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锦春路6号1栋3单元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