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6-11-23 09:54 | 编辑:广西清源慈善基金会 | 909 次浏览
家庭寄养项目1998年在南昌福利院帮助建立第一个寄养项目后,清源在江西、广西、广东、福建、吉林、河北、甘肃推广这种照顾孩子的管理模式。在严格管理下的寄养家庭里,孩子得到了他们成长和发育所需要的细致、悉心的照顾,家庭氛围使得他们的身心全面发展,不管是对将来回归家庭还是走入社会,都起到了院式养育所不能替代的作用助学项目从2010年起,清源与南宁教育基金会合作,为该地区孤儿或者单亲贫困家庭孩子提供教育资助。 目前...

家庭寄养项目

1998年在南昌福利院帮助建立第一个寄养项目后,浩德在江西、广西、广东、福建、吉林、河北、甘肃推广这种照顾孩子的管理模式。在严格管理下的寄养家庭里,孩子得到了他们成长和发育所需要的细致、悉心的照顾,家庭氛围使得他们的身心全面发展,不管是对将来回归家庭还是走入社会,都起到了院式养育所不能替代的作用


 家庭寄养项目.jpg

助学项目

从2010年起,清源与南宁教育基金会合作,为该地区孤儿或者单亲贫困家庭孩子提供教育资助。 目前涉及南宁六县六区,项目内孩子将获得从入项目起至年满18岁每月100元的教育资助,而除了每月固定资助外的资助人指定捐款,主要用于为受助学生添置了学习用品、教辅材料、新衣等,让孩子们直接感受到资助人的关心。项目的开展除了对受助学生物质上的帮助,也帮助孤儿及单亲贫困家庭孩子克服自卑心理,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更加乐观的对待生活中遇到的困境。

助学项目.png        

 

医疗支持

清源在九十年代初就致力于帮助我们合作方的大病儿童的医疗救助,我们为他们寻求合适的医疗资源和募捐资金。除分散的帮助外,清源还于1993年在南宁市福利院、1999年在南昌市福利院建立婴儿特别看护室,大大提高了对虚弱或者早产婴儿还有那些有特别医疗需要的孩子的喂养和初期看护水平。2011年清源的另一个医疗支持项目“平安之家”开始帮助一部分孩子来北京进行手术和康复治疗。在这里,孩子们得到了高水准的医疗救治和专业的术前术后的养育和康复护理。

 6、医疗支持.JPG       

 

家庭增能与保护

清源在中国的家庭增能与保护项目是为了帮助偏远或贫困社区的孩子能继续生活在自己或亲戚家庭里。这些孩子的家庭几乎都受到艾滋病、毒品或贫困的影响,绝大多数孩子是事实孤儿或是失去了一位父母。通过教育、营养和医疗支持,清源项目帮助这些在困难中挣扎的家庭,给孩子们一个更加光明和有希望的未来。

家庭增能与保护.png

孤儿社会适应计划

该计划是为了帮助生活在福利机构内的孩子了解和学习并融入社区生活,为他们的美好明天做准备,活动包括学习手艺、才艺、外出购物、景点游览等,与此同时我们在福利机构内设立了编织班、艺术团。

孤儿社会适应计划.png                   

红绸带项目

该项目主要资助受HIV影响的困境孩子,为他们生活、学习提供营养补助,提供教育支持、活动支持补助,组织他们开展各类活动,使这些孩子在困境中得到关怀,健康成长,为将来回归社会打下更好基础。


红绸带项目.jpg 

灵舞项目

该项目是在打工农民子弟农民工子弟学校组织孩子们参加舞蹈培训活动,将舞蹈带给这些孩子,让孩子们感受到舞蹈的魅力,找回自信心和自身价值,增加个人的意志力和魅力,启发他们拥有自己的梦想。项目终极目标是希望这些孩子可以通过舞蹈的洗礼,获得更多的自尊,以至于帮助他们确定人生目标和方向,走得更远。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广西清源慈善基金会

电话:0771-5523729

联系人:何女士

邮箱:sunnyh@holtchina.org

QQ:591699346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锦春路6号1栋3单元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