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西浩德慈善基金会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6-11-23 10:06 | 编辑:广西清源慈善基金会 | 110 次浏览
广西浩德慈善基金会是2014年8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登记注册的一家民间非公募非盈利性质的慈善基金会。秉承发扬中国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倡导为一切孤残和弱势海服务的理念。让每一个孩子在充满爱、安全、可靠的家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的宗旨,致力于为广西孤残和处于困境的儿童提供各种服务,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得到医疗救助和家庭的温暖,2014年在广西区内开展民间慈善活动,与南宁市教育基金会合作在南宁开展单亲困境孩...

广西浩德慈善基金会是2014年8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登记注册的一家民间非公募非盈利性质的慈善基金会。秉承发扬中国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倡导为一切孤残和弱势海服务的理念。让每一个孩子在充满爱、安全、可靠的家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的宗旨,致力于为广西孤残和处于困境的儿童提供各种服务,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得到医疗救助和家庭的温暖,2014年在广西区内开展民间慈善活动,与南宁市教育基金会合作在南宁开展单亲困境孩子家庭增能资助项目。我们的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认可。2014年广西浩德慈善基金会获得柳州市“最具爱心团体”慈善奖。

一.机构组建情况

2014年8月21日,广西浩德慈善基金会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批准设立。我们依照相关基金会组建的要求,办理了法人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银行开户许可证,机构信用代码证等机构组建相关证件。落实办公场地,组建好机构人员,购买办公设备和用品。开展人员培训。参加民政厅举办的2014年广西基金会管理人员培训班。组织学习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关于基金会行为的若干规定以及民间非盈利组织的会计制度等。制定了广西浩德基金会章程,理事会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工作考勤制度等。为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财务执行情况

2014年本基金会净资产额为2002357元。全年捐赠收入为3273792.10元。其中非限定性捐赠收入3271292.10元。限定性捐赠收入2500元。全年总支出为1273870.22元。总的公益支出为1273641.42元,公益支出占总支出的99%。公益支出为基金会上年余额的 63.7%。管理费用为228.80元。管理费用占当年总支出的 0.02%。人员经费支出为零。基金会财务各项活动执行国家≪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2014年的财务活动经由自治区民政厅推荐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各项财务活动合法合规。目前基金会工作还在起步阶段,经费来源单一,资金短缺。我们注册工作得到各位理事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们要拓宽经费来源渠道,增强基金会自身的活动,不断发展壮大。

三.项目执行情况

2014年,我们与南宁市教育基金会合作,为南宁市孤儿或者单亲贫困家庭孩子提供教育资助。 目前涉及南宁六县六区(横县、武鸣、马山、宾阳、隆安、上林、江南区、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邕宁区、良庆区)。每人每月为他们发放100元生活费。还组织老师去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情况,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孩子树立信心,好好学习,做有利于社会的事情。2014年该项目总投入127万余元。受益学生2154名。并建立一支1500多名教师参加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为项目里的孩子提供无偿的服务。孩子们得以安心的坐在教室里读书学习。项目的开展除了对受助学生物质上的帮助,也帮助孤儿及单亲贫困家庭孩子克服自卑心理,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更加乐观的对待生活中遇到的困境。

我们与南宁市教育基金会的合作,从2010年就已经开始,并得到政府和有关学校老师的大力支持。在管理过程中创立了“三个依靠”的管理模式,即资金的发放依靠政府,由教育部门的学生资助办公室逐级下拨到学生手中。学生的成长依靠教师,通过组建浩德助学项目教师自愿者团队,让受助的学生都有一位相对应的志愿者教师为联系人,让受助的学生不但得到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得到精神上的关怀,有家的温暖。我们的项目相关信息都是公开透明的,当然孩子的个人信息是受到保护的,我们组建有工作的QQ群,经常走访学生的家庭,保证受助的学生是最需要帮助的孩子,2012年和2013年这个南宁家庭增能项目入围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项目。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目前基金会刚刚成立,资金来源渠道比较单一。开展的公益项目比较少。基金会的税前扣除资格也未取得。下一步要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争取开展更多的公益项目,与南宁,柳州福利院合作举办编织班和音乐班;和红绸带组织合作,为项目里的艾滋病孤儿提供帮助。尽力为更多的弱势儿童服务。

 

 

                                   广西浩德慈善基金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四日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广西清源慈善基金会

电话:0771-5523729

联系人:何女士

邮箱:sunnyh@holtchina.org

QQ:591699346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锦春路6号1栋3单元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