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欢度童年、拥抱快乐、放飞梦想” 欢庆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17:16 | 编辑:广西清源慈善基金会 | 200 次浏览
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浩德中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让留守、困境及孤残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儿童节,丰富其课余生活,增长知识,在6月1日与梅河口市民政局合作,联合市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科协等未成年人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织5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梅河口市市政府科技展览中心,举行了梅河口市留守儿童精准关爱行动暨“相伴读书 呵护成长”主题活动系列之“欢度童年、拥抱...

      640-1.webp.jpg

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浩德中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让留守、困境及孤残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儿童节,丰富其课余生活,增长知识,在6月1日与梅河口市民政局合作,联合市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科协等未成年人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织5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梅河口市市政府科技展览中心,举行了梅河口市留守儿童精准关爱行动暨“相伴读书 呵护成长”主题活动系列之“欢度童年、拥抱快乐、放飞梦想”的启动仪式。随后,孩子们走进科技馆、历史博物馆、文化馆和图书馆进行参观和学习。这不仅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而且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开拓了视野,同时通过资源链接与整合,发动全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孤残儿童的成长。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市民政局徐继光副局长、基础教育科金红梅科长,市民政局贾晶科长等。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由市民政局徐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徐局长语重心长的勉励广大青少年和学生们,通过参观学习,感受科技、历史、文化的魅力,增长知识和才干,进一步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潮,为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建设美丽中国,打下坚实基础,将来为伟大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祖国的栋梁。      

640-2.webp.jpg

         徐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640-3.webp.jpg

          身着志愿者服的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张主任为孩子们发放书包作为节日礼物


       640-6.webp.jpg

       640-11.webp.jpg

           学生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进入参观

         640-10.webp.jpg

     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科学的奥秘,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通过互动、参与、演示等方式,使同学们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学习了历史文化、绿色生活、运动旋律、光学、力学、电磁学、声学等丰富的科学知识。有的同学还认真的做着记录。

640-11.webp.jpg

640-13.webp.jpg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


640-15.webp.jpg

640-16.webp.jpg

640-17.webp.jpg

         感受科学的魅力


640-20.webp.jpg

640-21.webp.jpg

640-23.webp.jpg

         

640-24.webp.jpg

        文化与艺术的遥相呼应

640-22.webp.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科技、历史、文化等知识的无穷魅力,感悟到知识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科学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视野和对科学的兴趣。大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节!

640-25.webp.jpg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广西清源慈善基金会

电话:0771-5523729

联系人:何女士

邮箱:sunnyh@holtchina.org

QQ:591699346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锦春路6号1栋3单元308号